央广网

“德美江苏”走进徐州:述说好人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2017-11-25 19:02: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徐州好人园 

    央广网徐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杜静)“信义老爹”杜长胜、“舍己救人”的王杰、“传承大爱孝行天下”的周长芝……24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记者团走进徐州,聆听好人故事,参观好人园。

  24日上午9时许,在“徐州市文明家庭讲好家训千场巡讲活动云龙区专场”现场,座无虚席。

  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第一个讲述了她的故事。受母亲影响,她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大爱的家庭里。为了完成母亲嘱托,她辞去中学校长职务,倾其所有开办了多家敬老院,接收各类老人1000多人,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贴心女儿”。

  周长芝说,“爱老人就是爱我们自己”“养老事业就是我的中国梦”。分享会现场,她多次哽咽,记者注意到,不少观众也频频拭泪。

  随后,再难也要给孩子们一个家的“最美婶娘”张景宏和让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潘颖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分享会结束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徐州好人园。据了解,好人园于2013年6月30日建成。塑像入园者来自徐州建国以来各类英雄楷模和道德典型。

  好人园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好人广场及主题雕塑,另一部分是广场周边的好人雕塑群、题字石等。整个园区可以容纳200余座雕塑席位。

  此外,好人园还设有留言墙并穿插设有题字石,存和择录社会各界观园感受。在这里,采访团记者写下“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

编辑: 郅怡婧

“德美江苏”走进徐州:述说好人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信义老爹”杜长胜、“舍己救人”的王杰、“传承大爱孝行天下”的周长芝……24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记者团走进徐州,聆听好人故事,参观好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