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回信在内蒙古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23 10:05:00来源:人民日报

  11月21日下午1时,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党政大楼内,身着节日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从360公里外来到这里的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一行。罗虎在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回信精神传达给大家。

  简短的开场白后,罗虎在郑重地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听完回信,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有些老队员激动地流下了泪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且最荣幸的事情,更是作为一名演员收到的最高荣誉。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乌兰牧骑精神,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现任队长孟克吉日嘎拉难掩激动的心情。

  11月22日下午,冒着刺骨的严寒和凛冽的北风,来自锡林郭勒盟各旗县的新老乌兰牧骑队员代表齐聚锡林浩特市,聆听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传达。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团长孟玉珍兴奋地说:“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深扎根于我们生活的这片沃土,保持乌兰牧骑‘短小精悍、一专多能、小型多样、轻便灵活’的特色,用我们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

  从小听着乌兰牧骑的故事长大,并曾有幸与乌兰牧骑演员一起同台演出,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艺术团蒙古族青年舞蹈演员巴楠,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的回信后,坚定地表示:“对艺术的无限热爱,让乌兰牧骑走过六十年风雨历程。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像草原上的乌兰牧骑一样,用脚步丈量千里铁道线,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在呼和浩特市艺术学校课堂上,青年教师郝思静拿着《人民日报》,给学生宣读回信。她勉励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乌兰牧骑的肯定和关心,也为每一位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艺术来源于生活,基层为艺术创作和文艺创新提供了大量生动素材和肥沃土壤,我们的学习也要根植基层。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乌兰牧骑的声乐演员金阳说:“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一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排练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歌舞送到农村牧区。”

  今年78岁的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一级编剧闫甫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以什么样的创作态度,拿出什么样的作品来满足人民的需要,是我们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如何在人民生活中获得创作源泉,贴近实际,更是衡量文艺工作者境界水平的重要标准。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以更多扎根人民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21日下午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是让全区2500多万各族草原儿女欢欣鼓舞的一件大事,是在全区文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内蒙古要认真总结乌兰牧骑60年来的宝贵经验,深入研究促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乌兰牧骑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为全区各族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编辑: 王文伟

习近平回信在内蒙古引起强烈反响

11月21日下午1时,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党政大楼内,身着节日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从360公里外来到这里的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一行。简短的开场白后,罗虎在郑重地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