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支持改革 20多名领导改任飞行员

2017-11-21 09:00:00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雷、记者凌翔报道:初冬,一场对抗空战训练在东海某空域如火如荼展开,驾驶其中一架战机的是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陈小勇,前不久他刚由副团长改任普通飞行员。据了解,像陈小勇这样主动申请从团以上领导岗位改任普通飞行员的领导干部,在该部还有20多名,他们在训练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这些领导干部在飞行训练中是“领头雁”,是官兵训练的表率。改任普通飞行员后,曾经的搭档成了上级,曾经的部属成了领导。面对此类“尴尬”,他们迅速调整心态:领导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不忘初心才能安心工作,干好主业主责,当好强军路上普通一兵。

  某飞行团副团长赵世秋改任普通飞行员后,在日常训练中自觉做好传帮带,在理论学习、特情研究、技术交流等活动中处处率先垂范,训练结束后及时帮助年轻飞行员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加快改装进度。某飞行团副团长吴安涛改任普通飞行员后,针对部分新飞行员着陆时注意力分配不合理的问题,指导他们在减小着陆偏差上下功夫,防止顾此失彼带来安全隐患。某飞行团参谋长罗长明改任普通飞行员后,耐心指导新飞行员克服载荷变化不规律、动作保持不稳定等问题,提高训练标准。

  近期,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机关工作组调阅飞行视频和数据,发现参训团以上领导干部的整体飞行情况良好,尤其是高难课目的实施均达到大纲规定的质量标准,飞行训练骨干作用发挥明显。

编辑: 黄永旭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支持改革 20多名领导改任飞行员

据了解,主动申请从团以上领导岗位改任普通飞行员的领导干部,在该部还有20多名,他们在训练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