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一领导干部重要会议不参加 外出钓鱼还吃请

2017-11-20 09:01:00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在召开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期间,惠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玉夫、新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华军两名同志无故不参加会议,并在调查期间编造谎言,欺骗组织,给予李玉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惠山区编办主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职务……”11月16日,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在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栏发布了两起作风问题的通报。通报一经发出,一天内阅读量便突破3万人次。

  经调查发现,被处分的两人中,一个是不参加会议去钓鱼。11月9日,李玉夫收到会议通知后确认参加,但11日上午他却会同私营企业主季某某、邓某某等人,驾车前往江阴市徐霞客镇小刘家村钓鱼,中午在鱼塘用餐,钓鱼及餐费由季某某支付。调查期间,李玉夫先是编造谎言搪塞,后又提供虚假疾病证明欺骗组织。

  另一个是不参加会议在家补觉。11月9日,华军收到会议通知后确认参加,但11日上午却无故缺席。经查,10日晚,华军与他人一起吃饭饮酒至深夜,11日上午在家睡过头,既不参加会议,也不及时报告。调查期间,华军先以身体不适为由搪塞,后经批评教育,如实讲清了问题。鉴于华军系无党派人士,其问题交由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按有关规定处理。

  “这两名干部无故缺席中央召开的重要电视电话会议,实质反映的是思想深处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重缺失的大问题。”无锡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一刻不能放松,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多扯袖子,常咬耳朵,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徐锦华)

编辑: 王文伟

无锡一领导干部重要会议不参加 外出钓鱼还吃请

调查期间,李玉夫先是编造谎言搪塞,后又提供虚假疾病证明欺骗组织。“这两名干部无故缺席中央召开的重要电视电话会议,实质反映的是思想深处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重缺失的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