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2017-11-18 13:10:00来源:甘肃日报

  11月6日下午,在兰石集团行政报告厅内,能容纳75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兰石集团冷作工首席操作师阙卫平,为兰石集团职工代表作题为“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岗位作贡献”的宣讲报告。

  这是阙卫平从北京回来以后,在兰石集团作的第七场宣讲报告。他迫切想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为了把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与自己的工友交流分享,阙卫平一回到工作岗位,便到车间班组、生产一线为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生产生活,和同事们一起读报告,研究技术创新课题,是我的使命和责任。我是十九大代表,也是一线工人,我要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阙卫平说。

  身边的工友成了十九大代表,这让兰石集团的工人们都很激动。阙卫平所到之处,常常被热情的工友们围拢。阙卫平与工友们促膝长谈,把十九大报告中的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内容作为重点,向工友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与装备制造业、一线工人有关的内容。

  谈及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情形时,阙卫平依旧非常激动:“当我站在人民大会堂门前,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是我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难忘、最受教育的一次党课。”

  阙卫平表示,自己是全国劳动模范,此前还获得了中华技能大奖的殊荣。因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等内容让他备受鼓舞、印象深刻。

  阙卫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深、宣传实、贯彻透,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做好‘传帮带’工作,为企业培养更多技能过硬的工人,在企业内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聆听了阙卫平的宣讲报告,大家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记者严存义)

编辑: 龙明洁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11月6日下午,在兰石集团行政报告厅内,能容纳75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兰石集团冷作工首席操作师阙卫平,为兰石集团职工代表作题为“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岗位作贡献”的宣讲报告。为了把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与自己的工友交流分享,阙卫平一回到工作岗位,便到车间班组、生产一线为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