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调查

2017-11-15 16:3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樊攀、乌梦达)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集中对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以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展开“大起底”调查,统一建立台账,逐一排查,实行销号管理。

  据了解,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重点整治四类问题: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在扶贫工作中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组织不力导致工作进度缓慢,出现“人情保”“错保”或资金未足额及时发放到位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前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

  《方案》介绍,北京市将通过“12388”举报受理平台、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和新闻媒体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北京市各区纪委区监委将“走村入户”,对扶贫工作开展“接网式”监督检查,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对反映的扶贫领域具体问题线索,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督促引导;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执纪执法机关应发现但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线索不移送,甚至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予以严肃问责,典型问题将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 范斯腾

北京: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调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介绍,北京市将通过“12388”举报受理平台、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和新闻媒体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