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招才引智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

2017-11-13 17:20:00来源:齐鲁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山东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用多种形式吸引海内外高端科技人才,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

QQ截图20171112200945.png

  三天时间,两个院士项目落户,这个星期,来自加拿大工程院的帕克院士和陈璞院士,分别把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青岛市李沧区。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璞介绍说:“我们把工程里的纳米技术应用到生物医药里面,用到生物新药的研发、疾病的治疗里,希望一年之内初步产生一些先端产品的销售。”

  如果把人才队伍看作是金字塔,引进塔尖上的院士团队,正是青岛李沧贯彻落实十九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2015年开始,青钢、碱厂等55家企业陆续迁出李沧,当地制造业税收贡献从三年前的51%锐减到不足20%。

编辑: 王丹蕾

山东招才引智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

三天时间,两个院士项目落户,这个星期,来自加拿大工程院的帕克院士和陈璞院士,分别把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青岛市李沧区。”  如果把人才队伍看作是金字塔,引进塔尖上的院士团队,正是青岛李沧贯彻落实十九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