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在南安举办 彰显“绿色、跨界、转型、发展”特色

2017-11-11 21:48:00来源:央广网

开幕现场

  央广网11月1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1月11日—12日,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系列活动在泉州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活动周以“绿色、跨界、转型、发展”为主题,以展示交流为基础,以创造合作共赢机制为目标,将打造体现新时代下南安顺应国家战略,引导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跨界融合,集综合展示、体验营销、经贸交流合作的专业性活动平台,引领家居建材业界发展新风尚。

  在全球经济发展踏入新里程、国内外供求关系产生大逆转的当前,传统的生产、营销和盈利模式不断遭受冲击,传统制造业的变革时代正悄然来临。面对新形势,泉州南安市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跨界整合石材陶瓷、水暖厨卫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极具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创造性提出“泛家居”概念,以“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从思路、模式、机制、平台等方面,探索出台一系列精准政策、创新措施和运营手段,全力打造区块化链条式地标性泛家居“产业航母”。

  为继续扩大海丝泛家居项目“朋友圈”,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南安专场暨房企与泛智能家居产业推介对接会等,为汇聚各方力量参与泛家居项目建设提供崭新平台。

  其中,400多名联盟会员企业参加的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大家针对当前家居建材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共同探讨发展方向,并将与多家国企、外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泛家居产业不断前行。由保利地产、恒大地产、中骏地产、中国电信等国内大型房地产及泛智能家居企业参加的房企与泛智能家居产业对接会,将针对泛智能家居与房企的有机结合展开探讨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会上发布的泛家居小镇招商方案将提供一个难得的投资兴业机遇。小镇选址南安城市新区,计划投资180个亿,规划建设建材展贸中心、产业集成展示区、科研创新基地(产业研究院)、总部基地区、电子商务区、综合服务区等相关配套功能分区,着力打造“生产、生态、文化、生活”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泛家居产业发展生态载体。目前项目已被列入福建省“五个一批”谋划项目库,同相关国企签订项目战略备忘录,2017年底可正式启动。

编辑: 范斯腾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在南安举办 彰显“绿色、跨界、转型、发展”特色

11月11日—12日,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系列活动在泉州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