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能源局:深度贫困地区优先布局能源投资项目

2017-11-10 07:19:00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合理开发利用深度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在深度贫困地区优先布局重大能源投资项目和安排资金,促进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推动《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各能源专项规划中已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开发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重点推进在“三区三州”(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规划建设的重大水电项目。完善西部水电基地外送通道建设,确保西藏水电开发与消纳。加快推进甘肃通渭风电基地、四川凉山风电基地建设。

编辑: 孙永政

国家能源局:深度贫困地区优先布局能源投资项目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合理开发利用深度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在深度贫困地区优先布局重大能源投资项目和安排资金,促进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