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宣讲员走进贵州企业 创业青年:新时代是我们的舞台

2017-11-09 13:41:00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贾过之)“请问老师,大数据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到国家网信安全建设中?”“未来,互联网企业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11月7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双创园和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格外热闹,当地不少的企业代表、创业青年等迫不及待地向从中央来的“客人”提出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

  原来,当天正值贵州举行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第三场和第四场报告会,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理论研究处处长冯明亮分别在两地作了精彩宣讲。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贵州第三场报告会在贵安新区举行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贵州第四场报告会在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宣讲中,冯明亮全面深刻地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并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讲述了网信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宣讲生动形象又具有专业性,当地不少互联网从业者感触颇深——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理论研究处处长冯明亮(左二)考察贵州互联网企业

  贵州华夏微联大数据技术主管、创业者赵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了 新时代有新舞台

  “打个比方,之前可能你的产品要关注用户的衣食住行,但现在你可能要去着重分析用户的精神、娱乐等需求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后,贵州华夏微联大数据技术主管、创业者赵港对自己的工作创新有了新的认识。

  在赵港看来,党的十九大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意味着中国新时代的到来,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创业者,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他们将是“新舞台”的主角。

  贵州财经大学大四学生、创业者侯鑫雨: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将更加肥沃

  “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创业时很艰难,当初刚开始时经常面临融资等各种难题,”贵州财经大学大四学生、创业者侯鑫雨告诉记者,在听到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出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时,他很兴奋。

  侯鑫雨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下,接下来他们将积极调整转型,寻求更大的发展,希望政府在为大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能够为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其更好的经营下去。

  与会创业青年提问

  贵州首云科技有限公司任虹机:创业者时代将变化 行业发展会更加平衡

  “从过去实践看,由于市场经济体制不健全,分配制度不够完善,再加上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发展的机会、水平差异较大等,确实出现了城乡差距、地区差距、行业差距等情况。”贵州首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任虹机听了宣讲后有感而发。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意味着创业者时代也将迎来变化,以“全面深化改革”破除制度瓶颈,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让最大多数人民群众公平分享发展红利,未来的行业平衡发展前景让人期待。

  航空工业贵阳电机董科:不断创新改进产品 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论述,让我很振奋。”航空工业贵阳电机工作人员董科会后说到,作为航空领域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将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不断创新改进产品,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出上一份力。

编辑: 吴海波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宣讲员走进贵州企业 创业青年:新时代是我们的舞台

“请问老师,大数据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到国家网信安全建设中?”“未来,互联网企业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11月7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双创园和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格外热闹,当地不少的企业代表、创业青年等迫不及待地向从中央来的“客人”提出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