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威海南海新区开展电商扶贫进乡村活动 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2017-11-08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威海11月8日消息(记者 威海台于宁 刘昌勇)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威海南海新区积极实施电商扶贫工程,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邀请电商协会专家,走进农村开展电商扶贫专题讲座。

  围绕农村电商政策、农村电商如何开展市场营销以及电商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专家为贫困户详细介绍了有关电商创业的知识。参与学习的贫困户也积极地向专家咨询电商创业的技巧,寨西村贫困户慈珊珊说,他之前也做过电商,不过都是代理别人的产品,进多少就要卖多少,卖不出去也不能退货。听了专家的讲解,感觉打开了思路,再过不久就是秋收,希望可以通过电商把家里的花生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不断加大扶贫力度,针对村里的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和农村劳动力前置转移培训,带领群众自主创业致富。先后开展了电子商务、农村劳动力前置转移技能培训、育婴师、园林绿化、建筑基础知识等方便的技能培训。此外,南海爱心基金会充分发挥救助、资助、奖励三大职能作用,不同程度地解决了许多贫困家庭的困难,全区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303户、484人的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电商;扶贫

威海南海新区开展电商扶贫进乡村活动 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