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特色健康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结题会在京召开

2017-11-04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 于闻)《中国特色健康资源开发与保护研究》课题报告结题暨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党校、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报告介绍,我国目前正处在迈向健康需求机遇期、健康相关产业增长的窗口期,提升健康及相关产业竞争力,对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有很好社会价值。专家认为,大健康产业,是重力发展的几大新资助产业之一,产业发展面临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特色资源食品讲究药食同源,这是巨大优势,是健康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专家指出,政府要促进产业化发展,应建立有效的、精细化的监管体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加大对制假售假、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为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创造好的环境。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健康;研讨会

中国特色健康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结题会在京召开

《中国特色健康资源开发与保护研究》课题报告结题暨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党校、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以及浙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