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监管部门“双十一”集中打假 将摸排10类重点网购消费品

2017-11-01 16:08: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邢郑)日前,质检总局执法司下发《关于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各地质检部门将通过严厉打击电商领域违法行为,严查彻办质量违法案件,震慑制售假冒伪劣违法人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质检部门将多措并举开展电商消费品质量违法案件线索摸排,因地制宜开展本地区生产的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10类重点消费品在网购平台交易信息的搜索工作,加强曝光力度,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等多种形式获取案件线索。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打假维权协作网的作用。

同时,各地质检部门将严格依法组织电商消费品违法案件查办工作,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商消费品质量违法案件,对查实的案件及时通报电商平台,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对质量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曝光典型案件,加大电商执法打假工作宣传力度。

此外,质检总局还将组织对“双十一”期间的重大违法案件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并加强对质量问题突出消费品消费预警发布工作。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警示消息,引导理性消费,形成全社会抵制低价低质恶性竞争的氛围,切实落实人民群众的消费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保障网购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监管;双十一;打假;网购;消费

监管部门“双十一”集中打假 将摸排10类重点网购消费品

日前,质检总局执法司下发《关于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