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最佳雇主名单公布 京东位居互联网零售行业中国第一

2017-10-30 15:02:00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雇主500强名单(World's Best Employers)中,京东集团作为中国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的位置上榜,位居整体榜单的第251位。

  根据此次榜单所公布数据,截止到2017年上半年京东集团的在职员工人数达到120622人,在此次一同入选全球最佳雇主榜单的44家中国上市公司里,京东集团和唯品会成为仅有的两家互联网零售公司。

  《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对“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进行评选,所公布的榜单也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此次针对的全球最佳雇主500强排行榜评选中,是依据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根据各家公司的公开财务数据,结合各家公司员工的内部评价和外部推荐,同时还参考了全球36万家行业公司的参考意见,综合评估遴选出的全球最佳500强雇主名单。

  “员工永远是第一位的”始终都是京东集团的价值观之一,多年来,京东集团在员工的薪酬福利、工作环境、心理健康和培训发展等各项标准上,都始终将员工利益放在公司利益之上。

  京东集团目前的员工多数都来自于农村,京东集团为他们进入城市生活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当多数同行业公司为了降低成本而将人力资源外包的时候,京东集团不但对旗下超过12万员工支付全资薪酬,同时还以每年远高于同行业的标准为员工缴纳全额社会保险,此外在员工子女教育、员工补充医疗等方面也高于同行业水准,同时还通过发起“我在京东上大学”等项目支持基层员工深造,通过“安居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不超过100万元的住房贷款,每年支付几千万元的“爱心过大年”项目将快递员在家乡的子女在春节期间接到城里团聚。

编辑: 周阳
关键词: 互联网;雇主

全球最佳雇主名单公布 京东位居互联网零售行业中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