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越南老挝古巴朝鲜领导人发来贺电贺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17-10-25 22:5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10月25日,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发来贺电或贺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阮富仲在贺函中说:“值此您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之际,我谨代表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与创新。我相信,在以您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早日胜利达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进而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贺函说:“我们高度评价您个人对于越南的美好感情、友善态度以及为越中关系作出的建设性重大贡献。衷心希望同您一道,继续推进越中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好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本扬在贺函中说:“在您当选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之际,我谨代表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并通过您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致以同志和兄弟般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贺函说:“您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人,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您的充分信任。您拥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高超的领导艺术,带领中国党和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建设和发展国家事业中取得了卓越成就。”

  贺函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导中国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中国政治稳定、国防日益强大、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民生不断改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地区性的合作机制正在形成,老挝和中国的务实合作不断推进。

  贺函说:“我坚信,在以您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兄弟的中国人民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合作、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并作出积极贡献。”

  贺函最后祝老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和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不断发展、开花结果。

  劳尔·卡斯特罗在贺电中说:“我谨代表古巴共产党热烈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借此机会,我祝您在这一重要岗位上取得新的成就。我谨重申,我们愿进一步加强古中两国人民、两党和两国政府之间兄弟般的关系。顺致兄弟般的问候。”

  金正恩在贺电中说:“我谨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您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就任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致以衷心祝贺。”

  贺电说,当前,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踏上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

  贺电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各项工作任务,祝愿您在领导这一责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巨大成就。”

  贺电最后说:“我坚信,朝中两党两国关系将会朝着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的方向不断发展。”

编辑:申明宽
关键词:领导人;贺电;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