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舟世锦赛赛程近半 中国队斩获8金2银4铜

2017-10-20 06: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0月19日电 (胡远航 王祎)19日,随着1000米标准龙舟各组别比赛结束,正在昆明滇池进行的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赛程已近半。中国队在两日的比赛中,收获8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成绩名列前茅。

  10月19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水域激战正酣,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500余名龙舟高手进行激烈角逐。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18日的首日比赛,22人标准龙舟2000米、12人小龙舟2000米各组别决赛全部打响,共产生22块金牌。其中,加拿大队以9金3银2铜的佳绩,彰显了在2000米项目上的绝对优势。

  中国队参加了全部6场精英组决赛及5场老将组决赛,取得了5金2银3铜的成绩。

  19日,进行了22人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的所有比赛项目,共产生9枚金牌。美国队在多个项目表现出色,拿到3金2银3铜;中国队收获3金1铜,其余3块金牌被加拿大队获得。

  其中,中国队参加了精英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及老将A、B公开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1000米精英混合组决赛上,由广东名门世家九江男队和山东聊城大学女队组建的联队力压加拿大、美国等强队,夺得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1000米金牌。

  带领九江、聊大携手夺金的主教练吴国冲表示,“在往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还从未在1000米、2000米上拿过奖牌,这届比赛的成绩可以说是历史性的突破。”

  接下来的三天赛期里,500米标准龙舟、小龙舟混合各组别,200米标准龙舟、小龙舟各组别,及500米标准龙舟、小龙舟公开/女子各组别赛将陆续打响。(完)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龙舟;中国队;世锦赛

龙舟世锦赛赛程近半 中国队斩获8金2银4铜

19日,随着1000米标准龙舟各组别比赛结束,正在昆明滇池进行的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赛程已近半。10月19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水域激战正酣,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500余名龙舟高手进行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