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5个国家与地区的侨界青年热议十九大 盼共圆中国梦

2017-10-18 21: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0月18日电 (杨韵仪)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位浙籍侨界青年代表18日在杭州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实况转播。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侨界青年纷纷表示,不仅为祖国家乡的发展倍感自豪,更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新社记者 王远 摄

  “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是遍布全球所有华侨的中国梦。今天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触手可及。”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林东备感振奋。

  他说,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海外华侨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林东认为,浙籍侨界青年人才济济,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凝聚和发挥作用。

  海外华侨虽然远离家乡,但始终心系祖国家乡的发展。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施永平表示,十八大以来,在收入分配、食品安全、医疗保障、教育公平等方面,民众切实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红利,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国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也日益提升。

  中新社记者 王远 摄

  “我们时刻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会把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大计相结合。”施永平说,作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谋求事业发展的中国人,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找好切入点,在贸易合作中实现多方共赢。

  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吴东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印象尤为深刻。作为在家乡文化行业二次创业的意大利华侨,他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文化软实力,也希望利用自身华侨的优势,以侨为桥,通过“一带一路”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海外。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表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的华侨华人对祖国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一定会积极参与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热议;教育公平;青年联合会;伟大复兴;中国发展

65个国家与地区的侨界青年热议十九大 盼共圆中国梦

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位浙籍侨界青年代表18日在杭州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实况转播。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侨界青年纷纷表示,不仅为祖国家乡的发展倍感自豪,更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