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坦桑尼亚革命党桑给巴尔副总书记:期待中共十九大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

2017-10-17 16:49:00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雨婷、朱婵娇):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桑给巴尔副总书记阿卜杜拉·朱玛·萨达拉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说,期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

  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面貌,并始终向外界传递着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友好讯息。中国倡议发起的“一带一路”建设得到越来越多非洲国家的积极响应并已取得了良好的早期收获,近年来中国对坦桑尼亚投资所呈现的爆发式增长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即将于18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大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坦桑尼亚各界更是对大会充满了期待。萨达拉说:“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我对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通过此次大会继续制定正确的决策,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中坦合作向前发展。”

  萨达拉表示,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中国医疗队就来到坦桑尼亚提供医疗服务,中国援建了坦赞铁路,一直到去年,基甘博尼大桥竣工,姆特瓦拉至达累斯萨拉姆天然气管道项目全线移交,数十年来中坦互利合作实实在在,点点滴滴都是两国深厚传统友谊的见证。他说,“从1964年起,中国一直在派医疗队援助坦桑尼亚,先后帮我们在桑给巴尔本岛和奔巴岛建立起两家公立医院并提供人力物力帮助,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都说‘患难见真情’,我们之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在过去的五年里,坦桑尼亚革命党和中国共产党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近期我们在机场、桥梁建设方面也都有合作,可以说每年中坦关系都有新发展。”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一带一路

【十九大时光】坦桑尼亚革命党桑给巴尔副总书记:期待中共十九大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

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桑给巴尔副总书记阿卜杜拉·朱玛·萨达拉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说,期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