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游乐园26年摩天轮退休 5000市民赶来告别

2017-10-15 08:45:00来源:重庆晨报

  不舍 5000市民赶来告别 摩天轮延时99分钟退休

  专程赶来

  只为记忆中的快乐

  昨天上午,矗立在雨中的摩天轮像往常一样,安静地运行着,它缓缓升降,俯视着渝中半岛,将两江美景尽收眼底。

  高49米多的摩天轮每运行一周,需要8分钟。伴随着每一次运行,小小的轿厢里泛起爱和欢乐的涟漪。

  在摩天轮售票窗口旁,设立了专门的团购位置,扫一扫二维码购票,每张票能便宜5元钱,但大多数人依然选择坚定地站在售票窗口前。

  摩天轮“谢幕”,市民赶来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罗伟 杨新宇 曲鸿瑞 摄

  专程从渝北赶来的宋先生说,自己专门为了摩天轮而来,这张票要拿回家永久保存,“团购虽然少5块钱,但是没得这个票,没得意思。”

  在摩天轮旁边做小生意的小陈,趁着上午下雨人少的时候,第一次去体验了一下。“以前都是老公带着小孩坐,我们在这边做生意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坐。”她说,虽然有些紧张,但在摩天轮最高点眺望远方,感觉真的很棒。

  覃浩然和朋友成了摩天轮最后一轮乘客。

  合影留念

  全因摩天轮上有童年

  中午,空中零星的雨点停了,摩天轮前排队的队伍越来越长。下午3点多,售票窗口和排队乘坐摩天轮的队伍,蜿蜒近百米。售票员说,每个小时售票估计有200多张。

  繁忙的等候区,大家有序地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快速地走进轿箱。为了应对增加的人流,3名操作人员全部上岗。

  住在附近的罗奕表示,他的工作经常需要出差,每次回来,在桥上看到摩天轮,就像看到了家,心里一下就踏实了。坐上摩天轮,周边的景观尽收眼底,“有时到了顶端,因为风大,座舱会有些晃动,心里会有点小紧张,但也给乘坐摩天轮增添了乐趣。”

  张渝朵怀孕5个月了,从摩天轮上下来,她拉着老公给她和摩天轮合影。“老公是外地人,他有点不能体会我对摩天轮的感情。”渝朵拉了拉老公的手,“他不能体会没关系,反正我要留下照片,以后给自己的宝宝看。”

  渝朵说,小时候,父母工作再忙,都会在周末时带自己到游乐园来玩,“它和我的童年记忆牢牢地系在一起。”

  保留灯饰

  让大家还能望见记忆

  晚上7点过,售票窗口的队伍越来越长,不少人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与摩天轮告别。

  晚上9点,排队等待乘坐摩天轮的队伍依然排出了100多米,重庆游乐园的工作人员说,14日这一天大约售出了5000多张票,是平时高峰期的两倍多。为了让每一个赶来道别的市民都能如愿以偿,他们将时间延长到最后一名游客前来购票的时间。

  工作人员说,摩天轮停止运营后,上面挂的灯饰还将保留,夜晚,大家还是能一眼望见记忆中的它。

  老杨将最后一名乘客送上6号轿箱,静静地望着相伴了10多年的老伙计,“我快退休了,这也是我最后一班岗了。”

  22岁的小秦是最后一轮摩天轮的乘客,4岁的时候和父母第一次乘坐摩天轮,这是他第三次前来乘坐。对于大四正准备考研的小秦来说,摩天轮承载了童年,记载了青春。

  工作人员杨建国最后一次关闭摩天轮轿厢。

  归于静止

  26年的摩天轮终再见

  现场,很多人对摩天轮的历史信手拈来。

  重庆游乐园于1991年建成,当时叫科普中心,2002年更名为重庆游乐园。其中最具人气的游乐设施之一,当属高高伫立在南桥头山顶的摩天轮。这座摩天轮高近50米,是当时西部最大的摩天轮,陪伴不少重庆人度过了欢乐的童年时光。

  运行了19年后,2010年起,摩天轮首度在夜间对游客开放。夜幕中,旋转的摩天轮发出五颜六色的灯光,流星雨、满天星……灯饰造型多种多样,异常绚烂。坐上摩天轮顶端,两江夜景尽收眼底,俯视中的渝中半岛格外美丽。

  虽然有太多不舍,但摩天轮使用年限已到,2017年10月14日是它运营的最后一天。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大型游乐设施到期,将停止运营。

  晚上10:39,老杨关上摩天轮入口处的铁门,随着操作员关上总闸,陪伴我们26年的摩天轮最终归于静止。本报记者 林祺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摩天轮;游乐园;谢幕;轿厢;等候区

重庆游乐园26年摩天轮退休 5000市民赶来告别

晚上9点,排队等待乘坐摩天轮的队伍依然排出了100多米,重庆游乐园的工作人员说,14日这一天大约售出了5000多张票,是平时高峰期的两倍多。工作人员说,摩天轮停止运营后,上面挂的灯饰还将保留,夜晚,大家还是能一眼望见记忆中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