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荆楚文化 书传两岸 湖北主宾省亮相第十三届海图会

2017-10-13 18:44:00来源:央广网

  

《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首发式

  央广网厦门10月13日消息(记者 梁晓蕾)今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宾省湖北以“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主题馆粉墨亮相,并同期首发《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

  据湖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版权与国际合作部主任张元元介绍,在海图会举行繁体中文版首发的《世纪楚学》自2012年一经推出就获得台湾地区的关注,经过2014的接洽,2015年正式版权输出到台湾,并一直在台湾地区做校对出版的后续事宜。他激动的说,“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看到这完整的印刷版。这真的是机缘巧合,正在我们筹办海图会厦门展区的时候,我接到了台湾出版方万卷楼的电话,说书已经确认印刷出版了,所以我们把书带到了海图会,一起助力展馆。”

《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

  《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的出版方负责人——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副理事长、万卷楼图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锦兴表示:“关于两岸交流有冷却的迹象,出版界虽然感受到了一些,但我们出版业不会讲政治因素作为主要考量。我认为两岸学术的交流、行业的交流、民间的交流,把这些因素看得很淡,都不会因此阻断。两岸交流是不可违背的天理和轨迹。”

  梁锦兴示,希望和更多的大陆内陆出版业和学术出版机构交流合作,把更多好的大陆出版物引进台湾。而通过海图会,他已和湖北的同行在计划遴选一些图书,向台湾民众全面的介绍文化深厚的荆楚大地。

  据悉,湖北展馆共648平方米,设置了主题活动区、湖北专项出版基金成果展示区、精品图书展示区、数字出版与电子音像展示区、知音动漫展示与表演区、图书销售区等,近30家图书、期刊、电子音像、数字出版、民营书业等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万余册精品图书和电子音像、数字产品,举行多场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集中展示荆楚文化特色。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湖北;海图会

荆楚文化 书传两岸 湖北主宾省亮相第十三届海图会

今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宾省湖北以“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主题馆粉墨亮相,并同期首发《世纪楚学》繁体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