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警方侦破拐卖儿童案 4个家庭时隔20年骨肉相认

2017-10-13 17: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警方侦破拐卖儿童案4个家庭时隔20年骨肉相认

  认亲仪式现场。 田进 摄

  中新网咸阳10月13日电 (记者 田进)13日,陕西省公安厅主办的咸阳市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案情通报暨认亲仪式在咸阳市公安局举行,4个家庭时隔20年后骨肉相认。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进入依法移送起诉阶段。

  据介绍,1997年10月4日,咸阳市彬县义门镇高渠村池某某报警称,其6岁的儿子池某羊独自玩耍时,被自称王军的工友哄骗离家。接报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涉嫌拐卖儿童池某羊,因其长期在外流窜,警方多次组织抓捕未果,后采集池某某夫妇血样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数据库。

  2016年12月,DNA数据盲比比中河南省伊川县城关镇邑涧村董某某与池某某夫妇为亲子关系。经了解,董某某是1997年10月其养父董某经表姐吴某介绍,从陕西一王姓男子手中购买。董某某就是20年前被拐卖的池某羊。

  警方现场宣读《被拐儿童身份确认告知书》。 田进 摄

  警方侦查中还发现,1995年11月1日渭南市蒲城县永丰镇刘家沟村刘某之子被拐卖,1998年11月7日乾县大阳镇祥符村杨某之子被拐卖,1998年6月宝鸡市陇县张某之子被拐卖,均系王某军所为。犯罪嫌疑人王某军于1999年曾因拐卖儿童罪被甘肃省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警方赴多地调查取证,查明了王某军拐卖儿童案的基本犯罪事实。

  2017年4月12日,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军可能在宝鸡市凤翔县一建筑工地打工,民警于次日凌晨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军供述了拐卖池某羊等4名儿童的犯罪事实。1995年6月,还将自己亲生儿子带到河南省伊川县小庄村,5000元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

  受害人亲属向警方送锦旗。 田进 摄

  王某军系列拐卖儿童案成功告破,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深挖出拐卖儿童案件4起,并经过多方努力找到了这些案件中被拐的4名儿童。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军已被逮捕,犯罪嫌疑人吴某、任某、方某因身体问题被取保候审,案件已进入依法移送起诉阶段。(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拐卖儿童;王某;犯罪嫌疑人;相认;侦破工作

陕西警方侦破拐卖儿童案 4个家庭时隔20年骨肉相认

13日,陕西省公安厅主办的咸阳市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案情通报暨认亲仪式在咸阳市公安局举行,4个家庭时隔20年后骨肉相认。据介绍,1997年10月4日,咸阳市彬县义门镇高渠村池某某报警称,其6岁的儿子池某羊独自玩耍时,被自称王军的工友哄骗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