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佳县警方缜密侦查破获贩毒案

2017-10-09 16:29:00来源:中国网

  

  记者 谈春平 通讯员 康志峰 李瑜瑜

  秋季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陕西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广辟线索来源,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9.06克。

  10月7日,该局禁毒大队获悉:看守所开辟第二战场时,张某提供其所食毒品都是从米脂籍男子常某处购买的线索。民警随即围绕此线索展开缜密侦查,在分管副局长的主持下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侦查方案。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获取大量有价值线索后,立即对常某所乘车辆及相随人员展开调查,涉案人员逐渐浮出水面。民警兵分两路实施抓捕。一路民警埋伏“张某”四周,伺机行动,另一路民警前往米脂方向寻找嫌疑车辆,经过三个小时的搜寻,最终锁定毒品交易车辆实施跟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思想高度集中的民警,眼睛都不敢眨动,生怕出现丝毫差错。经过四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可疑车辆终于出现在民警埋伏的视线中,嫌疑车辆突然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车辆继续向“目的地”驶去。两路民警通过形体动作简单沟通,跟踪民警在嫌疑车辆驶出视线后,果断出击,将下车男子高某(男,56岁,米脂人)擒获。同时蹲点守候的民警快速将将正在与张某交易的常某(男,41岁,米脂人)抓获,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49.04克。至此,历时8个小时,一起贩卖毒品的抓捕行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经查:犯罪嫌疑人常某多次有吸食毒品、贩卖毒品的行为,经尿检呈阳性。犯罪嫌疑人高某长期从事贩卖毒品活动,当晚12时许民警在其住宅查获毒品海洛因50.02克。

  目前,常某、高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民警;破获;贩毒案;佳县;警方

陕西佳县警方缜密侦查破获贩毒案

秋季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陕西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广辟线索来源,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经过缜密侦查,民警获取大量有价值线索后,立即对常某所乘车辆及相随人员展开调查,涉案人员逐渐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