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大荔:“两新组织”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7-10-09 15:04:00来源:光明网

  记者 谈春平 马新虎 通讯员王悦元

  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建设,是加快企业、社会组织发展的助推器和根本保证。大荔县韦林镇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安排,要求党建指导员对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对一”定期进行党建工作指导,并结合当下重点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抓规范、强督查,促进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党建工作对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党员认识。同时,根据该镇下发的非公党建工作督查任务,结合各个企业、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细致督查,对党员自查情况、党费收缴情况、“三会一课”规范开展情况等方面逐条检查、逐一评分,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一问题,一措施,一整改”,现场辅导、现场解答,使非公党建融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生产、生活当中,促进党的政策落地生根。

  勤学习、提认识,推动党建活动全面开花。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自学、集体学等方式,提高党性意识,壮大党员队伍,促进企业发展。同时记录好个人日志,详细记录学习活动情况、党建任务整改情况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创新活动载体,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党员树标杆、党员先锋岗、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助贫困户产供销农产品、党员联系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开通“就业绿色通道”、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公益爱心捐助等活动,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重关键、有导向,落实帮扶措施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每位党建指导员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通过非公企业和商会扶贫统一行动,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结合产业扶贫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开展“企业带动能人、能人带动群众”致富活动,党员霍建平在发展养羊产业上带动贫困户进行奶山羊养殖;在企业中设立“精准扶贫就业点”,为贫困人员开通就业的绿色通道,陕西沙苑米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就吸纳了贫困人员13人就业,并辐射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开展“爱心捐献”活动,为爱心服务站捐献爱心物品百余件,为贫困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党建工作;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贫困户;留守儿童

陕西大荔:“两新组织”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建设,是加快企业、社会组织发展的助推器和根本保证。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党建工作对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党员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