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雨天驾车要“降速、控距、亮尾”

2017-10-02 23:18:00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交管局:雨天驾车要“降速、控距、亮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2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召开视频会时强调,雨天驾车要“降速、控距、亮尾”。

  10月1日,通往南京长江二桥的高速公路上,大批车辆拥堵不前。当日是中国国庆长假首日,多地出现出行高峰。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日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研判分析,加强与气象、交通、消防等部门的联动,全方位做好交通应急各项准备,牢牢抓住雨雪天高速公路“降速、控距、亮尾”等关键措施,严防多车相撞事故。

  同时在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二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总体通行顺畅,未接报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全国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接报重特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流量较1日有明显回落,但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道路、城郊公路周边交通压力加大。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降速;公安部交管局;驾车;雨天;高速公路

公安部交管局:雨天驾车要“降速、控距、亮尾”

2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召开视频会时强调,雨天驾车要“降速、控距、亮尾”。道路交通流量较1日有明显回落,但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道路、城郊公路周边交通压力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