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环江第三届红心香柚节深圳专场 大力发展红心香柚产业

2017-10-01 2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日消息(记者 于鑫淼)在中央和广东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深圳福田区与广西环江县结为对子,福田区将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资金优势,发挥经济特区桥头堡的作用,将按照中央和广东的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协作工作,在双方经济发展、项目合作、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劳务输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助力环江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深圳,拥有大批经营农产品的优秀企业,有全国最大的农批市场。深圳市水果种植面积约有9946.7公顷,盛产南头荔枝、南山桃、石岩沙梨、金龟桔和龙华方柿等农副产品,在B2B、B2C、O2O等电子商务模式迅速发展的驱动下,其农副产品更是以打造口碑、造就品牌开拓了自身在农副产品市场上的黄金之地。广西·环江第三届红心香柚节在深圳设置专场,结合电商直销,依托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以全景式报道宣传推介环江的名特优产品,学习农副产品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的经验,利于进一步发展环江县红心香柚产业,逐步打造环江红心香柚系列的民族品牌。

  

  为促进红心香柚特色产业的发展,环江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筹集投资资金,免费给农户提供红心香柚苗木,创建了中国·毛南柚美环江示范区环江红心香柚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拥有独特的气候、土壤和水质,让这里出产的“红心香柚”色泽鲜艳、肉质脆嫩、营养丰富,被誉为“柚中之冠”。环江红心香柚是通过红心酸柚单株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自2009年引种试种,随着2014年世遗落户环江,进一步提升了环江影响力和美誉度,继而带动环江香柚产业发展。更可喜的是,2016年8月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如今环江香柚已远销上海、北京、广州等地。

  

  本届红心香柚节,环江与深圳专场同步互动举行,融创“互联网+”模式,通过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微博、微信平台及各大直播平台共同进行直播,以全景式报道展现环江丰富的物产、浓郁的历史积淀和奇特的人文景观。以线上线下,多屏互动为创新亮点在现场直播中推荐、推销红心香柚,让广大客户了解环江红心香柚;利用电商销售产品,为果农搭建一座特色产品通向现代电商市场的桥梁。“柚香环江·多彩毛南”,让更多人看到环江、关注毛南。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广西;环江;红心香柚节;深圳;专场

广西·环江第三届红心香柚节深圳专场 大力发展红心香柚产业

在中央和广东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深圳福田区与广西环江县结为对子,福田区将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资金优势,发挥经济特区桥头堡的作用,将按照中央和广东的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