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对环评工作中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

2017-09-28 07:2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环保部昨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崔书红在发布会上强调,加大环保倒逼力度,将劣币驱逐出去,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才是环保督察的应有之义。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人认为抓环保会影响经济发展,甚至还有人认为一些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与环保督察有关。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崔书红表示,“对抓环保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说法,我们不赞成”。过去有一些违法排污的企业,大幅压缩环保的成本,甚至根本不投入环保,劣币驱逐良币,严重破坏市场竞争秩序,阻碍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发布会上,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对浙江大银山病死猪掩埋事件做了进一步介绍。刘友宾表示,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将这个案件交给地方查处,目前地方已经对外公布了查处情况。死猪填埋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是由农业部牵头处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做后续工作。“环保部门将对周边的水、气、土进行密切监测,确保群众的生活环境安全。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环保部将高度关注,并督促地方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工作。”

  对于环评工作存在的一些弄虚作假现象,崔书红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这是环评改革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据他介绍,针对个别环评机构和人员弄虚作假,包括出租、出借环评资质的行为等等,环保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对各类环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对故意弄虚作假的采取取消其资质、限期整改等处理。 文/本报记者 邢颖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环评;违法行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教育司

环保部:对环评工作中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人认为抓环保会影响经济发展,甚至还有人认为一些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与环保督察有关。发布会上,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对浙江大银山病死猪掩埋事件做了进一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