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乐清商会谋划新蓝图 助力首都经济发展大局

2017-09-27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雅萍926日下午,北京乐清商会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台邦电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微特微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良担任新一届商会会长。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市委办、市委改革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政局、市招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专程赴京指导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乐清商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商会会长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指出,乐清是“温州模式”和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是中国的电器大都会,也是我国机械电子工业的重要集聚地。改革开放以来,乐清人发挥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先行者和排头兵的作用,北京乐清商会更汇聚了众多具有艰苦创业精神、开拓创新思维的商界精英。乐清商人在京创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电器销售和其他生意。到了21世纪初,在京20多万温州商人中乐清人占了一半。他们先后创办了章光101集团等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经济实体和市场,为首都、华北地区和乐清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多年来,乐清市外出流动党员第一工作委员会十分注重在京流动党员的组织工作和在商会企业、优秀商户中发展新党员,如今,乐清市在京党支部达26个,拥有党员1100多人,成为乐清在京商人中的先锋队,成为全国流动党员管理的先进典型。对此,《人民日报》以《流动的堡垒 飘扬的党旗》为题发表党建专题调研文章,对乐清驻京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新任北京乐清商会会长陈春良致辞

  新任北京乐清商会会长陈春良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面临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京乐清商人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或搬迁到河北、天津等地周边的有关县市区,或投入巨资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介绍,北京乐清商会成立于20051022日,十多年来,在京乐两地政府和工商联、民政局、招商局、经协办和乐清市外出流动党员第一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历届商会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坚持把北京乐清商会办成具有“乐清人特色”、在京浙两地乃至全国知名、一流的商友之家的办会目标,以打造品牌为导向,突出服务,加强引领,着力在商会的组织建设、非公党建、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建设中真抓实干,有力推进商会整体建设,使北京乐清商会成为全国温州商会、乐清商会中的典型更使乐清商人在京创业不断有大手笔新思路

   

  新一届商会将不负众望,助力两地发展

  新任会长陈春良在就职演讲后,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介绍了新一届商会的工作新思路并表示,要为商会企业做好服务,深入挖掘在京乐清人和商会企业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经验,把商会打造成学习型组织通过各种主题的系列活动,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强化商会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北京汇聚了众多具有艰苦创业精神、开拓创新思维的商界精英,我们也将推动在京乐清人,围绕首都经济发展大局,发挥积极而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量!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北京;乐清商会;经济

北京乐清商会谋划新蓝图 助力首都经济发展大局

9月26日下午,北京乐清商会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台邦电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微特微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良担任新一届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