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部门: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至最低工资标准90%

2017-09-26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意见指出,确定失业保险金具体标准,要统筹考虑失业人员及其家庭基本生活需要和失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坚持“保生活”和“促就业”相统一,既要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需要,又要防止待遇水平过高影响就业积极性。

  意见称,各省要在确保基金可持续前提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适当提高失业保障水平,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各省要发挥省级调剂金的作用,加大对基金支撑能力弱的统筹地区的支持力度。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失业保险金;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人员;失业保障;失业保险条例

两部门: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至最低工资标准90%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资料图: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许多女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进城务工妇女和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前往应聘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