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评论集《小丑,马戏团的眼泪》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7-09-24 2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陈雅萍924日,鲸鱼放映室联合创始人、著名影评人陆支羽携首部电影评论集《小丑,马戏团的眼泪》亮相北京蓝港西西弗书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的张大磊导演也来到现场与作者对谈。两位电影人就《小丑,马戏团的眼泪》进行讨论,并与读者们分享了自身与电影交叉的人生轨迹。陆支羽讲到,看电影的人永远都生生不息,对电影的热爱也将没有尽头。

    

  《小丑,马戏团的眼泪》:奔向电影尽头

  《小丑,马戏团的眼泪》由凤凰联动出版,书中精选23位世界经典导演及其代表作品,142部至爱的电影片单,旨在带领读者一起体验电影带来的迷影人生。该书一出版就获得了广大读者和影迷的喜爱,并一度冲进新浪读书的亚洲好书榜前三名。这本书得到了北京电影节策展人奇爱博士、金马奖评委 卫西谛、著名影评人木卫二的联袂推荐;深焦DeepFocus、奇遇电影、文慧园路三号、巴塞电影、电影放映猿、影采臣、赏影猎人、猫叔mack等微信和微博大V们也纷纷诚意推荐。

   

  陆支羽:活着的影迷是未完成的电影史

  陆支羽原本是一个北漂青年,依靠对于电影的热爱和不懈的努力,他有了如今在电影界的成就。作为资深影评人、媒体人,电影自媒体“看电影看到死”主编及创始人,鲸鱼放映室创始人,陆支羽长期为腾讯电影、时光网、《看电影》杂志等各大媒体平台撰写影评、电影时评以及影展专题等,策划并参与了《夏洛特烦恼》《失孤》等院线片项目。他与贾樟柯的“柯首映”合作,为“柯首映”入选短片撰写相关影评。其鲸鱼放映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计放映了500多场艺术电影及独立电影,常邀请国内青年导演来鲸鱼放映室做客交流,并举办“幕后创作者”“经典电影人计划”等活动。在现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陆支羽说,“于我这样一个长居北京吸霾的南方人,很多故乡的朋友或许并不十分理解。但在我心目中,北京,并非一夜建成的梦想虚无之地。电影的手把我牵引到这里,就像马戏团牵引小丑。马戏团到哪里,小丑就义无反顾地跟到哪里。”

   

  未来的路上,仍与电影一同前行

  关于未来在电影方面的发展,陆支羽表示会继续撰写新的书目,让更多的人走进电影世界,了解电影。同时,他正在进行剧本的创作,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影迷也可以看到陆支羽的电影作品。张大磊导演在现场与读者们分享了自己在电影方面的感悟。同时,他也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全新电影作品,让现场读者也都充满期待。陆支羽表示,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马戏团,每个人都是带着面具的小丑,而电影给了我们再造幻想、重塑灵魂、直面自我的另一种可能。对此,凤凰联动相关人士表示,希望每一位读者可以收获电影知识,感受电影带给你的独特感官享受。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小丑;马戏团的眼泪

电影评论集《小丑,马戏团的眼泪》分享会在京举行

9月24日,鲸鱼放映室联合创始人、著名影评人陆支羽携首部电影评论集《小丑,马戏团的眼泪》亮相北京蓝港西西弗书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的张大磊导演也来到现场与作者对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