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湖北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行活动

2017-09-22 21:4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22日电 (董行王郭骥)22日上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湖北行活动在汉启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周,途径武汉、孝感、随州、襄阳、宜昌、仙桃等地,通过网络媒体视角展现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绩显著。抢救性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保护和生产性保护稳步推进,理论研究扎实开展,宣传展示活动影响广泛,基层立法和数据库建设都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8月,《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出台,武汉市成为第一个颁布非遗地方法规的省会城市。

  目前,湖北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体系,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项、国家级名录100项(127个项目保护单位)、省级名录347项(546个项目保护单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57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1人。设立了23个传承示范基地。

  除此之外,湖北充分发挥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众多优势,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推动保护工作不断深入。湖北省文化厅联合湖北省教育厅在武汉大学等22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设立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非遗研究、非遗教学、活态传承规范制定等在各研究中心陆续展开,为非遗保护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网络传播;网络媒体;非遗;湖北省教育厅;高校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湖北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行活动

22日上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湖北行活动在汉启动。目前,湖北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体系,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项、国家级名录100项(127个项目保护单位)、省级名录347项(546个项目保护单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57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