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洁篪会见日本客人

2017-09-22 09:20:00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伍岳)国务委员杨洁篪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文化交流活动的日本茶道里千家千玄室大宗匠。

  杨洁篪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双方应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稳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改善。希望茶道里千家继续发扬对华友好传统,通过茶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推动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作出贡献。

  千玄室表示,愿继续弘扬茶文化“和”的理念,为日中友好和东亚的和平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杨洁篪;日本茶道;日本客人;中日关系;

杨洁篪会见日本客人

(记者伍岳)国务委员杨洁篪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文化交流活动的日本茶道里千家千玄室大宗匠。千玄室表示,愿继续弘扬茶文化“和”的理念,为日中友好和东亚的和平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