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7-09-22 0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雅萍921下午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在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大厦的紫金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种植业司副司长陈友权、全国农业展览馆副馆长李晓钢以及重庆、辽宁、宁夏、江苏、福建、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省市领导、嘉宾,共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会议。

   

  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三年对农业品牌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农业部将2017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在这个背景下,由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承办的“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主题是“粮食也要打出品牌”,分为“省部长讲品牌”和“专题研讨”两个板块。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做主旨演讲。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他指出,这次大米品牌大会作为农业品牌推进年的系列重大活动之一,将有力促进对以大米为代表的口粮品牌创建。他说,顺应消费市场需求,始终应是生产的前提。品牌消费现在已经成为消费的新趋势,老百姓也通过对品牌农产品的消费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因此,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在品牌培育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争取有所作为、取得成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随后发言。他强调,加强农业品牌创建,实施好品牌强农战略,充分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已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供给效率的必然选择。

   

  粮食也要打出品牌

  本次论坛举行了“中国优质稻米基地授牌”仪式;授牌嘉宾给荣获殊荣的企业颁发了奖牌。

   

  “中国优质稻米基地授牌”仪式。

  “品牌故事”是本次论坛的又一大亮点,两个优秀的企业家围绕“大米品牌管理及营销创新”,从企业发展的实践出发,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萍作了精彩的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创优质水稻品牌走共同富裕之路》。她从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依托“绿色有机种植、打造优质品牌”,带领农民兄弟走共同富裕之路。中国优农协会副会长、金玛农业集团董事长王克俭演讲的题目是《标准化体系建设是打造农业品牌基础》。他从“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理论高度,分享了打造农业品牌的经验,他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农业品牌大发展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精彩的“圆桌对话”将论坛推向高潮。

  精彩的“圆桌对话”将论坛推向高潮。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伟利,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隋维钧,高安市副市长罗功成,庆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士锋,农本资讯首席专家贾枭等也围绕“大米产业品牌建设、提升与保护”这个中心,先后发言,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共同探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需要解决的深层次问题,探寻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效率和竞争力的策略。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大米品牌;论坛;隆重举行

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9月21日下午,“2017中国大米品牌论坛”在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大厦的紫金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等领导,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种植业司副司长陈友权、全国农业展览馆副馆长李晓钢以及重庆、辽宁、宁夏、江苏、福建、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省市领导、嘉宾,共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