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韩城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7-09-21 20:29:00来源:中国网

  记者 谈春平 通讯员 李安民

  为了让全体旅游警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爱国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9月18日上午,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韩城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民警会议,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象山分局党总支书记、分局局长韦建勋主持,全体总支成员及党员民警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广大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开展讨论,交流心得。大家认识到: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沉重的灾难让我们的国家曾经满目疮痍,弹指一挥间是八十六年光阴,变幻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历史的记忆。“九一八”事变,成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很多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付出了生命代价后,中国人民终于在1945年取得了抗战伟大胜利,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象山分局党总支副书记、政委解武军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国破家亡的历史记载着屈辱,气壮山河的抗争见证着伟大。9月18日,我们一定要牢记血与火的历史启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当前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预警能力,严密治安防控,切实加强旅游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迅速投入到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之中。(谈春平 李安民)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象山;民警;韩城市

陕西韩城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全体旅游警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爱国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9月18日上午,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韩城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民警会议,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