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茶届专家聚福建安溪 论道中国茶产业发展

2017-09-21 1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9月21日消息(记者杜苏闽 通讯员林清锻)今天(21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暨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茶都安溪开幕。来自全国茶叶界知名专家、各地龙头茶企董事、各主要产茶区政府负责人近500人,汇聚一堂,研讨分享,共同探讨中国茶产业发展之路。

揭牌仪式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会上多位名校名师和实战专家,分别从产业融合发展、新零售渠道的构造、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等方面进行主题报告发言。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祖辉教授作践行“两山”思想,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报告,提出了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基本方略;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佩勋教授则分析了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与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构造新零售渠道;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刚教授的发言主题从组织模式、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的视角,分析了我们应该向日本农业学习什么?深圳彼爱钻石有限公司COO、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企业导师宋建明先生则展望了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

  此外,经济学博士陈富桥代表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重磅发布了《中高收入群体茶叶消费行为与升级方向》深度研究报告,报告深度解析了中高收入群体的茶叶购买与消费行为特征,通过对这一最有消费实力的群体的分析,揭示未来的消费升级方向,进而提出市场开发与引导策略。

  案例分享环节中,不同业态创新探索领域的企业家或主管领导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分享了八马茶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玉重点分享小罐茶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模式;资深茶叶品牌策划顾问、现代茶饮空间模式开创者罗军先生则从喜茶现象入手分析了调饮茶市场的未来发展。

签约仪式

  会上,安溪县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安溪铁观音有机茶深加工研究技术中心签约仪式;茶叶深加工与多元化利用创新团队博土工作服务点、茶叶机械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安溪铁观音大师工作室等在此间隆重揭牌。

  为期三天的研讨活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政府、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承办的。

  据悉,作为铁观音的故乡安溪,2016年涉茶总产值达148亿元,连续8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并以1424.38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茶叶类首位。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福建;安溪;茶产业

茶届专家聚福建安溪 论道中国茶产业发展

今天(21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暨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茶都安溪开幕。来自全国茶叶界知名专家、各地龙头茶企董事、各主要产茶区政府负责人近500人,汇聚一堂,研讨分享,共同探讨中国茶产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