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日举行

2017-09-21 0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0日消息(记者 大为)记者从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定于2017123日上午在宝安区政府南大门鸣枪开跑,赛事将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嘉年华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名、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8000名、嘉年华欢乐跑项目限报7000名。

  

  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3日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敏华、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曦、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卢清、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深圳赛格智美总经理沈伟以及特邀跑团代表、宝马组委会各职能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20日的新闻发布会。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国家田管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马拉松正在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奔跑的中国”已成为常态,开启了全民健身新时代。深圳宝安马拉松作为“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马拉松与世界马拉松产业的交流。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敏华表示:期待通过继续举办“一带一路系列的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展示宝安多元包容的文化魅力,用鲜明的特色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宝安体验滨海景观、分享运动快乐。同时,希望以马拉松运动为纽带,积极融合“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深圳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为城市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卢清表示:去年我区成功的举办了首届宝安马拉松赛,吸引了30多个国家近1.6万名选手报名参加,“高起点、高标准”的赛事,首次举办就荣获了2016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两项大奖。本届宝安马拉松以“深圳宝安、丝路飞扬”为主题,更加关注跑者体验,更加关注品牌提升,更加关注全民参与,努力将宝马打造成跑者向往的、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国际马拉松。

  

  发布会上,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表示:今年宝马将在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道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氛围营造、市场运营方面,通过标准化运营,体现“一带一路”系列赛的高端品质;在官方训练营、体育旅游、衍生品开发、个性化定制等方面积极创新,为跑友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央视体育频道今年将继续转播宝马赛事,持续扩大宝马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深圳跑圈知名女跑神李季代表广大跑友发布了宝马参赛宣言,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据悉,本届马拉松将于921日上午1000启动报名工作,本次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21日上午10:0010101700)网上预约,第二阶段(102010:00102717:00)为查询抽签结果及支付报名费。参赛选手可登录深圳宝安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baoan-marathon.com)进行报名查询及支付。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马拉松

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日举行

记者从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定于2017年12月3日上午在宝安区政府南大门鸣枪开跑,赛事将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嘉年华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名、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8000名、嘉年华欢乐跑项目限报7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