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 花样迎新为新生“护航”

2017-09-17 14: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花样迎新为新生“护航”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民乐团的学生们在现场演奏《欢乐颂》、《喜洋洋》等经典乐曲。 周延峰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黄雪玲)又到一年开学季,福建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入学。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高校使出了“浑身解数”,用各种方式送上来自校园的第一声祝福和问候。

  16日,记者探访了福建师范大学南区,就听见迎新点传来优雅的《欢乐颂》,不少新生及家长听到琴声都提着行李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原来这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的特色迎新。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铺设了极具艺术气息的“琴键”走道。 周延峰 摄

  迎新点前,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仅铺设了极具艺术气息的“琴键”走道,开展歌舞快闪《青春风》,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民乐团的学生们还在现场演奏《欢乐颂》、《喜洋洋》等经典乐曲。据相关负责人周延峰说,音乐演奏几乎把学院附近的新生都吸引过来了,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由于受台风“泰利”影响,福州大学迎新周期从9月14日持续至9月17日。在迎新接待处,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了一面以火车票为主要设计元素的背景墙,该列车于2017年9月14日由家乡站开往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站,提醒大一新生精彩的大学生活从此启航。此外,展板上附有二维码,以便于新生通过扫码,能够了解到更多校园资讯。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了一面以火车票为主要设计元素的背景墙。 代行健 摄

  别出心裁的“巨幅火车票”背景墙将迎新和新生开学结合在一起,吸引了大批新生和家长纷纷合影留念,将入学报到这一珍贵瞬间记录下来。

  “同学你好,这是给你的种子……”在完成了一系列入学手续之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为新生送上一袋特殊的礼物——四颗双面刻着该系“经法辉煌”和“永不言败”口号的种子。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为新生准备的种子。 黄佳颖 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新生辅导员林华明介绍,经济与法学系来报道的每一位新生都可以领到一份新生种子。种子代表希望,愿新生像一棵棵种子,播种在学校,最后长成参天大树。(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开学季;迎新;问候

福建高校集中迎来开学季 花样迎新为新生“护航”

又到一年开学季,福建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入学。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高校使出了“浑身解数”,用各种方式送上来自校园的第一声祝福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