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2017-09-16 21:24:00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迎接全国科普日

  9月15日,浙江义乌春晗学校的学生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新华社发(龚献明 摄)

  中国日报9月16日电 9月15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临之际,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走进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共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

  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集中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9月15日,浙江义乌春晗学校的学生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新华社发(龚献明 摄)

  9月15日,沧州市新华区的小学生在声驻波实验中感知声波的力量。新华社发(傅新春 摄)

  9月15日,江西省吉水中学的学生在流动科技馆操控“尖端放电”演示仪。 新华社发(廖敏 摄)

  9月15日,江西省吉水中学的学生在流动科技馆感受“手眼协调”的乐趣。 新华社发(廖敏 摄)

  9月15日,沧州市新华区的小学生在观看机器人表演。 新华社发(傅新春 摄)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全国科普日

迎接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临之际,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走进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共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