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不见的客人》上映 “父母之爱”主题预告发布

2017-09-15 11:20:00来源:环球网

  《看不见的客人》今日上映 主题预告揭四大看点

  西班牙悬疑电影《看不见的客人》今日全国公映,同时曝光“父母之爱”主题预告,揭开本片最大看点——母亲易容,父亲跟踪,两人合力布局为亡子寻找真正的凶手。此前,导演奥里奥尔·保罗表示:“影片的剧情设置就如同剥洋葱,层层揭开。洋葱剥到最后会辣到眼睛,会流泪。影片中我们也会被父母之爱所感动。”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到最后,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凭借其超高质量,不但被影迷称为“年度最佳悬疑片”,而且还收获了众多明星自来水。影片在国外上映后收获了IMDb 8.0分,而后在国内豆瓣平台收获8.6分。看过本片的观众都赞不绝口,影片究竟有何魅力,四大看点为你逐一揭晓。

  爽!过山车式反转体验

  永远猜不到下一秒

  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开场10分钟就清晰交代了一桩密室杀人案,男主角被当成凶手告上法庭。正当其面临事业危机、妻离子散的困境时,金牌女律师出面试图帮其摆脱嫌疑。然而,两人却在案件的推演中发现了更多的疑点。90分钟的案情推理如行云流水,女律师的发问弹无虚发,男主角的每一次证词都自洽且成立。推理全程让观众多次以为猜到了真相,却每次都发现真相还在下一层。不少观众表示:“影片结构精巧,丝丝入扣,推理有条不紊,逻辑严丝合缝。”

  赞!剥洋葱式情节设计

  处处伏笔 环环相扣

  影片从密室杀人案牵涉出车祸案,导演通过男主角与女律师的每一次对话不断拆解案件。两起命案,两具尸体,整个过程中的“受害者”和“加害者”屡屡确认,却又不断否定。男主角努力想洗脱自己的嫌疑,然而面对案中案的现实,女律师告诫他:“没有痛苦,就没有拯救。”在女律师多次提醒注意“细节”的情况下,观众不断猜测到底谁才是凶手,可是不看到最后一番绝对无法肯定。因为在影片中,导演通过打火机、钢笔、服装等小细节埋下了诸多伏笔,只有案件终结,才能将蛛丝马迹串联成章。不少网友看后纷纷感慨:“终于能在内地银幕看到如此高规格的悬疑片。”

  撼!因爱缉凶感人至深

  女子本弱 为母则刚

  电影中,除了环环相扣的悬念和对人性的探讨外,结尾时女律师退去妆容实则是车祸遇害男孩的母亲,让不少观众在震撼之余更多了一份感动。今日发布的“父母之爱”预告中,父母二人为了找到儿子的尸体不惜一切代价。父亲放弃正常的生活时刻监视男主角的一举一动,母亲更是冒险乔装易容律师。

  不少观众赞叹父母的复仇计划远比虚构的密室谋杀更为精妙。有网友还在网上发起#敢动我儿子你试试#的话题讨论,纷纷表示:“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会这么做。”也有网友表示:“母亲的隐忍,真让人敬佩。”影片毫不拖沓、不置废笔的叙事节奏连同最终到来的正义复仇,给观众带来了巨大快感。此前,导演表示:“影片的最后一幕代表的审判,审判之后正义获胜。普通人也可以战胜权威。我很喜欢这样的结局。”

  恐!罗生门式人性讨论

  人心难测 可怕至极

  电影《看不见的客人》自路演看片以来,观众的讨论度不断高涨,这对于一部没有大明星的小语种悬疑片实属难得。而观众最为诧异的在于影片中男主人公为了自保而无底线的编制谎言。在凶手男主角和女律师三番五次的周旋中,人物性格建立、打破、再重建、再打破……不少网友表示:“看前半段,觉得女人狠起来太吓人。看到后半段,觉得男的狠起来不是人。”观影后,不少观众感慨:“在复杂的社会中,人的道德底线究竟在哪?在赢得人生的时候是否就要输给灵魂?”

  悬疑佳作《看不见的客人》今日全国公映。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影片;上映;看不见的客人;父母;男主角;女律师;电影;导演;细节;受害者

《看不见的客人》上映 “父母之爱”主题预告发布

西班牙悬疑电影《看不见的客人》今日全国公映,同时曝光“父母之爱”主题预告,揭开本片最大看点——母亲易容,父亲跟踪,两人合力布局为亡子寻找真正的凶手。”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凭借其超高质量,不但被影迷称为“年度最佳悬疑片”,而且还收获了众多明星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