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号护工携手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普及“北京通”惠民服务

2017-09-13 18:54:00来源:中国网

  9月7日上午9点,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公共服务大厅门前,由西城民政局主办,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协办的“爱在西城 惠民服务进社区”如火如荼的举行着。本次活动,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特邀一号护工为社区居民提供肩颈按摩并联合西城区开展针对北京市市民社会服务一卡通(以下简称北京通)关于养老护理方面的讲解工作。

  一号护工工作人员与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工作人员

  北京通是由北京市政府发放给北京市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集金融、公交、医疗、养老、缴费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一卡通。由于卡片涵盖内容较多,首先由西城区试点开放失能老人专项补贴,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享有政府补贴的400元失能补助用于养老护理服务,月底清零。

  本次活动共有200多位牛街街道附近居民参与,虽然年初就已开始陆续发放北京通,但很多居民并不了解它所涵盖的项目。一号护工工作人员特地来到牛街街道为居民讲解养老护理方面的内容。

  一号护工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放松按摩

  活动中,一号护工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肩颈按摩等服务,并为居民讲解白露节气的健康养生的注意事项,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一号护工护理员介绍,按摩需要由专业人士进行操作,由于身体穴位较多,如果非专业人士进行按摩,操作失误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值得一提的是,一号护工护理员均经过专业护理、按摩培训,考核通过才可上岗。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据悉,9月初,北京通已在东城区开展养老护理服务项目,一号护工依旧作为养老护理项目的主力军,帮助东城区持有北京通卡并享有补贴的托底和扶助老人提供上门护理服务。未来,北京各大城区均会开通北京通养老护理服务,一号护工愿意为更多市民进行护理服务,让更多的市民享受便捷的上门护理服务。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护工;护理服务;按摩;社区服务;护理员

一号护工携手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普及“北京通”惠民服务

9月7日上午9点,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公共服务大厅门前,由西城民政局主办,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协办的“爱在西城 惠民服务进社区”如火如荼的举行着。未来,北京各大城区均会开通北京通养老护理服务,一号护工愿意为更多市民进行护理服务,让更多的市民享受便捷的上门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