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泰来县首届大米节正式启动

2017-09-13 18:52:00来源:东南网

各地客商蜂拥而至

泰来大米官方交易平台启动仪式

泰来县政府副县长金宝石做重要讲话

社文委榜样文化项目办公室主任代表《晋京榜》

全国文化大舞台活动组委会为云桥米业授牌

  2017年9月9日,首届大米节在黑龙江省泰来县启动。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代秘书长高煜昌,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主任李传柱,粮食局副局长陶丽华、粮食局调控科长刘志国,电商服务中心主任牟劲松、电商办电商处处长严肃、电商发展联盟主席黄如锋,泰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剑亮,县政府副县长杜君武,县政府副县长金宝石,县政府副县长梁兴旺,县政协副主席丁强,县政协副主席倪茹伟,河北荣秀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荣秀,社文委榜样文化项目办公室主任杨少君,中央电视台《聚焦先锋榜》栏目制片主任远方,(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活动案例《身影》节目文艺中心主任郝白鸽,麦瑞兰德(北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汪远,北京西林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峰,哈尔滨善道翁总经理张玉河,北大荒米业集团副总经理徐宝安等与200余位各地客商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泰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剑亮会同齐齐哈尔市商务局、电商办领导启动了“泰来大米官方网站”,副县长金宝石发表了讲话。

  采访中,泰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剑亮告诉记者:泰来大米正在打造“泰来大米,天地粮心”的核心理念,确保每一粒米干干净净走出泰来县,绝不急功近利欺骗市场、欺骗消费者,做有良心之人,生产良心大米,坚决捍卫“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的荣誉。

  泰来县地处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素有“塞北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水稻种植已有200多年历史。泰来地处黑龙江省第一积温带上限,年平均活动积温2930.6摄氏度,年平均无霜期145天,光热条件优良;境内一江五河均无污染,水质天然清纯;来自科尔沁草原的特有沙壤土,更利于优质水稻种植;年空气质量达到和优于国家二级标准的天数高达358天,长年可见蓝天白云。充足的光照、优质的水源、独有的沙壤、清新的空气孕育了泰来大米的独特品质。泰来大米半透明长椭圆、色泽清白温润、米香清新自然、口感软弹适中、食后口有回甘。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其直链淀粉含量高达18%,富含19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年吃泰来大米对健康非常有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水稻面积现已发展到170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63%,水稻年产量达85万吨,是黑龙江省水稻生产主要基地之一。目前,泰来大米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0多个地区建立销售网点,年销售大米50万吨左右。在今年5月份启动的“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系列活动中,泰来县跻身“中国好粮油示范县”行列,泰来大米已经在上海、广州、福州等地进行了力推,好评如潮。为把真正的黑龙江地产安全、绿色的大米推向全国更多消费者的餐桌,泰来县委、县政府趁着“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的东风,借着“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的美誉,于2017年9月9日上午主办了此次首届泰来大米节,旨在邀约全国各地大米经销商到泰来县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泰来大米,探索更广阔的合作空间。重粮、泰粮、昆明六盘水、安徽蚌埠、新疆库尔勒、兰州等地经销商现场签订订单3000余万元。

  泰来县米业龙头企业—泰来云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了首届大米节。

  该公司董事长刘凤云表示,打造泰来大米品牌,是泰来县委县政府的愿望,也是泰来米业的愿望,云桥米业作为泰来大米的领头羊,愿意担当历史赋予企业自身的使命。

  该公司今年正值创建10周年,10年来,一直坚持创泰来大米品牌、品质至上的路子,由小到大,发展到年加工能力10万吨精制米的规模。旗下注册了云桥、冠桥、哈尔戈、鼎桥、嫩太五个品牌,年销售大米3.5万吨。同时,公司同300余户农民签订了5万亩水稻订单,从选种、施肥、田间管理、收割、储存、加工、销售整个链条严格管控,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位回收水稻,成为当地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典范。

  据悉,从今年开始,泰来县大米节时间确立为每年的9月9日至10月10日。(白鸽、路延成)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大米;活动积温;直链淀粉含量;泰来县;田间管理

黑龙江省泰来县首届大米节正式启动

泰来大米官方交易平台启动仪式泰来县政府副县长金宝石做重要讲话社文委榜样文化项目办公室主任代表《晋京榜》启动仪式上,泰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剑亮会同齐齐哈尔市商务局、电商办领导启动了“泰来大米官方网站”,副县长金宝石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