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淀迎环保“大考” 接收237件交办案件

2017-09-10 13:43:00来源:北京晨报

  8月30日,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海淀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海淀迎环保“大考”。截至9月7日12时,海淀区接收的237件督察组交办案件中,86件已办结,接近四成,按要求在海淀政府网上进行了公示。

  本周五,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举报案件之一的茶棚路北坞嘉园29号楼到30号楼之间,这里原先油烟扰民的两家饭馆——特斯特巫山炭火烤鱼饭店、秦晋食府已经停止经营,并摘掉了店名招牌。据这里的居民举报,两家饭馆每天晚上都会油烟扰民,已经持续了半个月。四季青镇疏解办主任赵龙介绍,两家饭馆没有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开设餐饮服务项目实际距离居民楼不足9米,不符合《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中规定的备案条件,海淀区环保局认定两家单位已取得的环保备案手续内容失实。目前,两家饭馆已被查处,并被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同时被列入了2017年度无证经营整治台账。

  同样是居民举报的一条臭水沟,位于巨山路燕西台家园北门前,举报者称,臭水沟蚊虫滋生。四季青镇政府核查发现,这是一条排洪沟,为了小区美观,燕西台家园存留了30厘米深的水系,因汛期雨水囤积,水位上涨到了60厘米,居民反映属实。目前,这条排洪沟的管理权由巨山村委会收回,计划于9月15日前完成沟内积水排空,之后将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该段河道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

  截至9月7日12时,海淀区共接收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237件,办结86件,已上报督察组,并按要求在海淀政府网公示。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大考;案件;督察组;饭馆;排洪沟;海淀区;四季青镇;水位上涨;赵龙;食府

海淀迎环保“大考” 接收237件交办案件

8月30日,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海淀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海淀迎环保“大考”。截至9月7日12时,海淀区共接收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237件,办结86件,已上报督察组,并按要求在海淀政府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