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籍导演成都谈《逆生》:社会效益大于票房本身

2017-09-10 11:27: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何浠 林冬梅)9月9日下午,讲述留守儿童千里寻亲的亲情电影《逆生》在成都举行见面会。出品人赵百权、川籍导演邓访、李克龙携主创人员来喜、居文沛接受媒体访问,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电影。

  电影《逆生》主要讲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因村里学校撤点并校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但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在委屈和对父母思念的感情交织下,结伴千里流浪寻亲的故事。

导演邓访接受媒体采访。 林冬梅 摄

  导演邓访接受媒体采访。 林冬梅 摄

  影片选材拍摄都在四川达州市渠县进行,作为渠县本地人的导演邓访表示,能够回到家乡拍摄电影,心里有着不一样的熟悉感。而他也坦言,最开始决定拍留守儿童题材是因为自己在机场看到一份中国留守儿童周刊,了解到了中国的留守儿童现状,“我觉得我们欠这些孩子一部电影,他们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邓访坚定地表达:“对于这部电影,票房我从前期策划之初就没有考虑,只是想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个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电影逆生海报。 钟欣 摄

  电影逆生海报。 钟欣 摄

  《逆生》诠释了两代人对于亲情的守候和无奈,感人的情节,直击人心催人泪下。不仅老戏骨的表演丝丝入扣,里面小演员的表演同样催泪无比。据导演介绍,里面的小演员有四个是来自城市,其余的都是当地留守儿童学校的学生。演员和剧组在开拍前大半个月就入住当地,深入体验生活。

  谈到公益电影对留守儿童的帮助,邓访回忆在取材时,他和团队去到一户人家,临走时他们把身上所有的钱凑起来给孩子,但孩子的脸上毫无喜悦。邓访表示,“他们不缺钱,只需要父母的关心”。电影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的亲情问题、教育问题,更希望在未来,“留守儿童”彻底成为一种历史符号。(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留守儿童;导演;票房;川籍;逆生;演员;影片;拍摄电影;出品人;学校

川籍导演成都谈《逆生》:社会效益大于票房本身

(何浠 林冬梅)9月9日下午,讲述留守儿童千里寻亲的亲情电影《逆生》在成都举行见面会。出品人赵百权、川籍导演邓访、李克龙携主创人员来喜、居文沛接受媒体访问,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