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开福区公布“军民融合三十条”“加码提标”引进人才

2017-09-05 23: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沙开福区公布“军民融合三十条”“加码提标”引进人才

  长沙市开福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中新网长沙9月5日电(李香 廖跟)5日,长沙市开福区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16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64.5亿元人民币。同时,该区对外公布了军民融合产业扶持政策。

  签约项目涵盖多个产业

  当天,近百位来自军民融合、文化创意、材料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和客商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开福区与企业代表签约了北斗众创、华讯方舟等16个重点项目,涵盖军民融合、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

  “我们准备投资9个多亿,将公司总部以及北京和上海的研究所搬到长沙。”湖南中航星卫星应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仪军说,长沙开福区的相关政策和软件服务十分有吸引力,在土地征用、厂房免租、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悉,开福区在签约现场发布了《开福区加快推进以军民融合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政策适应对象主要是以军民融合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为军民融合产业带来了一针强心剂。

  “真金白银”扶持企业

  根据上述三十条,初创型企业入驻双创基地将免租,并补贴物业费、停车费;入驻的创业孵化器,如果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平台,将连续三年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运营补贴,孵化平台每成功孵化一家军民融合企业,给予2万元奖励。

  该区将对新入驻的军民融合企业实行“三免两减半”政策,前三年实缴税收区级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第四、第五年实缴税收区级部分的50%奖励给企业;新建院士工作站的,将连续三年每家每年奖励200万元;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每家奖励50万元;新获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该区对首次认定或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新获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创新型企业,一次性奖励50、30、20万元。开福区还鼓励企业加快“军工四证”资质认证,每获一证奖励10万元,“四证”齐全后市区共奖励100万元。

  “加码提标”引进各类人才

  除“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外,开福区同样重视人才的引进。该区在长沙“人才新政二十二条”的基础上“加码提标”,军民融合高端人才、骨干技术人员三年内实缴的区级个人所得税全额奖励给本人。对在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军事科研人才,在市里奖励基础上,再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5万元;对军民融合企业引进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在市里奖励的基础上,再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

  同时,开福区将从招商、基金、融资、上市、IPO以及营销推广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支持,该区还设立了1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全力扶持企业发展。此外,金霞经开区还专门设立了3000万元转贷周转应急资金提供专项服务。

  政策还明确,企业在主板上市的,开福区在市里奖励的基础上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再一次性奖励60万元。军民融合企业参加展会和论坛,开福区将按实际参展经费的50%予以补助。(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军民;开福区;人才引进;加码提标;四证

长沙开福区公布“军民融合三十条”“加码提标”引进人才

5日,长沙市开福区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16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64.5亿元人民币。政策还明确,企业在主板上市的,开福区在市里奖励的基础上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再一次性奖励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