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反腐败宣教基地在西柏坡落成

2017-08-30 2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8月30日消息(记者 于闻 通讯员 李丹)8月27日,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吴建雄、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名栋等一行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西柏坡宣教基地,并参加了“历史的轨迹——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主题展览”活动。

  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吴建雄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是密不可分的有机体,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路径。此次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首个宣教基地落成,对于“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宣教工作来说具有意义。

  宣教基地的职能是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常态化的机制,将反腐败战略思想、法治反腐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展示给社会大众;基地将邀请专家加入反腐败宣传教育专家智库,组织专家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做好反腐败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涉腐防控知识的全面传播,推动监督体系的健全完善。

  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是中国法学会批准组建,于2014年6月22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宣告成立,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业务指导的全国首家法治反腐研究机构。目前将紧紧围绕“依法治国,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反腐工作的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一体化、国际化、现代化建设。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反腐败;西柏坡

反腐败宣教基地在西柏坡落成

8月27日,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吴建雄、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名栋等一行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西柏坡宣教基地,并参加了“历史的轨迹——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主题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