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快递员节 西南区落地活动落幕

2017-08-29 08:5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8月27日,首届快递员节西南区落地活动“快递‘早点’到,爱心送不停”在成都苏宁易购天府立交店、春熙店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封面新闻和四川苏宁联合举办,采用全城联动、行业开放的模式,对行业内所有快递、外卖人员们倾力打造。据记者了解,活动现场不仅得到了中国邮政、美团外卖、天天快递、必胜客宅急送、华西为你送等物流相关企业的鼎力支持,在筹备过程中也得到了美的等家电厂商的支持助威。

  “设立快递员节,有利于增强社会对于快递从业者身份以及快递行业价值的认可,另一方面,它也将促使全社会共同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开本次活动外,苏宁还将在快递员节期间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广‘快递员关怀计划’,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

  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商家的快递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不少快递员纷纷合影留念。

  来自苏宁易购快递师傅小黄告诉记者,“从来没有想过快递员还会有自己的节日,此次快递员节感到了公司和社会对于他们艰辛工作的认可,同时此次活动让同行业的兄弟姐妹聚在了一起,感到非常的温暖。”

  美团外卖骑手小王对记者说,自己工作特别希望用户的理解,尤其是在下雨天送货的时候。“大家在雨天点外面时,我们在路上骑摩托要特别小心,速度也会减慢,其实每个外卖员都很想按时按点把货送到,但有时候还是会被埋怨送的晚了。小王对记者说,感觉大家对快递员、外卖员的关注越来越多,也希望大家在特殊环境,尤其极端天气下,多些理解。“下雨天送饭的人才是最爱你的人嘛!”

  刚刚送完报纸的李大姐也和几位送报员也来到活动现场,“刚刚送完报路过,领到一份早餐多安逸的!”李大姐说,自己每天4点多开始送报纸,从印厂到成都的各个角落,忙完了才回家简单吃一口早餐。“还是第一次吃专门为我们送报纸准备的早餐!”

  苏宁云商西南区执行副总裁杨万波表示,除开本场活动外,在快递员节期间,苏宁还为给快递员工提供特殊福利,比如带薪休假半日、员工家庭旅游活动等。同时也表示,苏宁将继续推广“快递员关怀计划”。“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经常举办,欢迎全行业的快递员兄弟常来苏宁坐坐,我们为你们准备了专门的休息站点。”据记者了解,苏宁在全国推广的“快递员关怀计划”包括设置休息站点、笑脸计划、特殊福利、节日活动等内容,围绕快递员工作、生活中的痛点有针对展开。

  “828快递员节”这一概念由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提出,7月26日,侯恩龙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重磅宣布成立第一届快递员节,誓要为全行业兄弟争得地位及福利。

  侯恩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电商业,是由700万快递兄弟们,用自己的三轮车和摩托车、面包车推出来的。准确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行业,值得尊敬的一个群体。”他同时表示,“快递队伍的建设是企业成功转型的基石,所有快递员工都是苏宁团队里最值得尊敬的人。”

  这一决定(即首届快递员)随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企业纷纷点赞参与,共同为快递人员的社会地位和保障助威呐喊。截至目前,首届快递员节相关落地活动已经陆续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开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快递员;苏宁;西南区;美团;节日活动

首届快递员节 西南区落地活动落幕

8月27日,首届快递员节西南区落地活动“快递‘早点’到,爱心送不停”在成都苏宁易购天府立交店、春熙店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封面新闻和四川苏宁联合举办,采用全城联动、行业开放的模式,对行业内所有快递、外卖人员们倾力打造。“828快递员节”这一概念由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提出,7月26日,侯恩龙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重磅宣布成立第一届快递员节,誓要为全行业兄弟争得地位及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