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夕节福建迎结婚高峰期 共有5076对新人领证

2017-08-29 00: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夕节福建迎结婚高峰期共有5076对新人领证

  8月28日,在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正等待领证。 黄雪玲 摄

  中新网福州8月28日电 (黄雪玲)8月2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很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登记结婚。

  上午9点15分,记者在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已经有三十多对等待领证的新人在排队、填表、照相。“我们8点就过来了,虽然人很多,但是还是觉得很开心。”市民李先生说,七夕节是个浪漫的节日,所以即使今天是工作日,也特意请了假来领证。

  “我们是在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确定恋爱关系,所以我们也选择了在中国情人节七夕节领证。”市民谢先生在今年年初,通过同事认识了黄女士,两人一见钟情并走到了一起。谈及未来,谢先生说,日子就是两个人互相包容、迁就一起走下去。

  市民林先生和郭女士今天身着情侣衫来到现场排队。郭女士说,两人在同一家公司,一直以来都很有默契,所以这次也很有默契地选择七夕节领证。“觉得这是对的人,领证结婚就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了解到,七夕节当日,福建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这个数据比去年七夕节的领证数增加了1201对,是平时登记量的5倍左右。从福建全省九地市的数据来看,福州登记结婚的人数最多,有944对;其次,泉州市为922对。

  数据也显示,七夕当天,福建全省登记结婚最多的县市为泉州的安溪县160对,其次是莆田仙游142对。

  另外,也有少数人选择了这一天分开。七夕当天,福建全省离婚的人有400对。(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领证;七夕节;结婚;新人登记;婚姻登记处

七夕节福建迎结婚高峰期 共有5076对新人领证

8月28日,在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正等待领证。”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了解到,七夕节当日,福建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这个数据比去年七夕节的领证数增加了1201对,是平时登记量的5倍左右。数据也显示,七夕当天,福建全省登记结婚最多的县市为泉州的安溪县160对,其次是莆田仙游142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