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汛期自然灾害致云南51人死 400余万人次受灾

2017-08-25 22: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8月25日电 (记者 马骞)记者25日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今年5月入汛以来,多次强降雨致云南频发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造成云南省420.31万人次受灾、51人死亡、11人失踪。

  今年以来,云南省自然灾害以风雹、低温冷冻、地震和干旱为主,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不同程度发生,尤其是5月进入汛期以来,多次强降雨过程导致云南多地不同程度受灾。

  5月1日至8月23日,洪涝、风雹、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共造成云南16州(市)126个县(市、区)420.31万人次受灾、51人死亡、11人失踪、1.8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需紧急生活救助3132人;房屋倒塌2362间,严重损坏4534间,一般损坏2434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94千公顷,绝收41.8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5.57亿元(人民币,下同)。

  自7月进入主汛期后,云南省自然灾害呈高发态势,各项灾情指标显著增加,受灾范围迅速扩大。从各阶段灾情损失数据来看,云南省灾害损失主要集中于7月1日之后,尤其是因灾死亡(失踪)人口、紧急转移安置、严重损坏房屋间数和一般损坏房屋间数等灾情指标,数值均占入汛后灾情数值的七成以上。

  今年以来,云南省民政厅采购的2000万元省级救灾物资,已全部入库。目前,全省共储备中央和省级救灾帐篷、棉被、折叠床等30余品类救灾物资。云南将结合灾害趋势预测,科学调整省级物资储备布局,在加强省级和州(市)储备的基础上,对多灾易灾和地震重点危险区涉及的县(市、区)进行重点代储。(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人失踪;受灾面积;洪涝;灾情;风雹

今年汛期自然灾害致云南51人死 400余万人次受灾

记者25日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今年5月入汛以来,多次强降雨致云南频发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造成云南省420.31万人次受灾、51人死亡、11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