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反对部分地方平时不作为 检查时滥作为

2017-08-22 13: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今日表示,环保部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在实行管控时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相反环保部有两个态度是明确的:反对部分地方平时疏于监管,污染环境。反对部门地方,到了督查检查巡查时,采取简单、粗暴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

  环境保护部今日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介绍中国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主持发布会,并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有记者问,最近网上有一个意见,实行管控的时候有的地方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引起大家的非议,所以问一下您这边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强调,我们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一刀切,相反据我所知,部领导有两个态度是明确的:一个是反对部分地方,在平时疏于监管,使违法企业长期存在,污染环境。这种现象环保部是坚决反对的,因为它表现为不作为。

  第二个反对部门地方,平时不作为,到了环保督查检查巡查的时候,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这是严重的不负责任,也是滥作为。我们反对平时不作为,也反对检查时的滥作为。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不作为;发展与环保;环保部门;政策法规司司长;教育司;检查;环境保护政策;地方;污染环境;督查

环保部:反对部分地方平时不作为 检查时滥作为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今日表示,环保部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在实行管控时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相反环保部有两个态度是明确的:反对部分地方平时疏于监管,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