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獐子岛等大连核心海产品“鲜”动上海渔博会

2017-08-21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8月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獐子岛集团与大连长海县联合组成的大连优质海鲜食品旗舰展厅,成为本次渔博会的突出亮点,而獐子岛集团等大连水产企业现场与天猫、众美联等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被业界认为是深挖渠道、服务链接更多消费者的合作典范。

  渔博会上,大连市副市长郝明介绍说,长海县地处北纬39度,海水天然纯净,资源得天独厚,是非常稀有的海产品天然栖息地,拥有我国唯一获得MSC可持续标准认证的獐子岛渔场,以及獐子岛集团等水产行业的知名上市公司。其中,獐子岛是消费者公认的海参核心圈层,拥有中国野生海参原种保护区;此外,它还是天然鲍仓,有叩开欧盟闭关19年大门的虾夷扇贝,拥有我国最大的基于生态系统水平的现代海洋牧场。

   

  向消费者尽展“舌尖上的海味”。

  在大连市长海县人民政府与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分别举行的“长海县地理标志海洋珍品推介会”和“舌尖上的海味——大连海鲜推介会”上,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作为大连市和长海县的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长海海参”“长海鲍鱼”“长海虾夷扇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赋予了长海海产品独有的品牌区隔、更高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应对产地标识造假、保护知识产权最有力的法律手段。他倡议全体长海水产企业与合作商家,加强行业自律,遵守市场秩序,共同维护区域品牌的诚信形象与合法权益,共同提升长海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也期待与更多有实力的商家开展合作,共同经营长海地理标志产品,共同引导消费者认知地理标志产品、选择地理标志产品,让更多品类丰富、品质上乘的长海海珍品,更加高效地走向市场端,更加贴心地服务消费者。

  

  引导消费者认知地理标志产品。

  现场品鉴活动中,观众们一一了解了海参、鲍鱼、虾夷扇贝、蓝虾等代表性产品,近距离、更直观地感受了来自北纬39度的海洋珍品。

  

  现场观众兴致盎然地感受着各种海洋珍品。

  在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舌尖上的海味——大连海鲜推介会”上,獐子岛集团还与天猫、众美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来自北纬39度健康的食品、优质的食材匹配了精准的市场渠道,将地道的大连海鲜特色美食呈献给更多的消费者。

  据了解,此次獐子岛集团与天猫达成了‘天猫蓝虾战略合作’,在阿里‘新零售’引擎的驱动下,獐子岛O2O消费者服务平台将实现更加快速的迭代升级”,与此同时,獐子岛集团还与中国领先的餐饮酒店行业B2B全球采购平台众美联,建立了深度品牌和供应链系统的战略合作,众美联“供应链研发”战略将与獐子岛供应链保障平台相互赋能,消除供应链痛点,提升供应链效率,共同打造行业认可、消费者满意的战略合作品牌。

  对此,天猫生鲜资深总监无龄女士表示,“目前,獐子岛蓝虾在天猫平台已经开售,相信蓝虾将成为继龙虾、粉丝扇贝后的又一款爆品。”众美联联合创始人王慧敏女士强调指出,众美联与獐子岛集团将全面打开海产品产业链上的整体合作,联合从源头进行新食材研发与生产,为餐饮行业未来发展打开源头-平台供应-餐饮商家的高效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双方将共同担起舌尖上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做到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保障和追溯,让餐饮商家买得更放心,老百姓吃得更健康、更幸福。”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獐子岛;大连;海产品;上海渔博会

獐子岛等大连核心海产品“鲜”动上海渔博会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8月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獐子岛集团与大连长海县联合组成的大连优质海鲜食品旗舰展厅,成为本次渔博会的突出亮点,而獐子岛集团等大连水产企业现场与天猫、众美联等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被业界认为是深挖渠道、服务链接更多消费者的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