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攻健康新图景 “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北京站启动

2017-08-21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8月19日,在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业内人士、媒体的关爱和大力帮助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科技部支持,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联合主办,爱肝公社—北京康泓九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北京启动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北京站启动仪式。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张涛、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处领导徐鹏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贺伟,爱肝公社—北京康泓九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伟洁等领导及百余名肿瘤微创专家、医务人员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见证“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第一站的扬帆起航!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张涛在致辞中提到,健康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本次活动顺应了国家发展要求,很好的践行了社会使命。本次活动侧重于为家庭困难的肝癌患者提供帮助,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希望通过“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搭建肿瘤微创技术的培训平台,探索肿瘤防控的新技术、新理念,同时促进民众的防癌健康教育,改善人民福祉。

  

  张涛发言指出,要践行社会使命,弘扬社会正能量。

  科学技术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处领导徐鹏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推动肿瘤治疗技术的发展,造福百姓的突出作用。他表示,国家肿瘤微创联盟此次发起的“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行”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是在微创治疗领域国家战略层面上的新举措,可促进微创消融技术惠及沿线国家患者,同时带动我国微创诊疗装备创新与发展走向国际市场。

  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大家详细介绍了微创消融手术在治疗肿瘤方面的优势,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实施计划,即以北京为首站,辐射全国10个城市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20个国家微创联盟肿瘤微创治疗示范中心及培训基地,为国内外共200位肝癌患者减免部分治疗费用(减免费用包括:专家手术费及消融针费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肝癌、肺癌等肿瘤治疗从重创手术为主的格局,逐渐进入到精准微创消融手术为主的新格局。

  

  青春之声诗歌朗诵团队诗朗诵——《活着,真好!》

  隆重的启动仪式后,青春之声诗歌朗诵团队为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感人肺腑的诗朗诵——《活着,真好!》以此表达受益于肿瘤微创技术、重获健康的感激之情。其中,吴秀萍女士作为康复患者代表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患癌到重获健康的心路历程,现在的她对生活充满了感恩,同时也十分感谢肿瘤微创技术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希望更多的肝癌患者能够受益于肿瘤微创技术,重回健康。

  有感于吴秀萍女士的分享,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贺伟表示,得到患者的肯定是对医务人员来说最大的嘉奖,同时他也在随后发言中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团结国内外一切有志于医疗事业发展繁荣的力量,集聚社会资源,广泛募集社会资金,设立奖励基金,建立奖励机制,为医学成果推广、前瞻性项目研究、医学项目合作及优秀人才培养提供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医务人才,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活动的承办方——爱肝公社CEO陈伟洁提到,爱肝公社是面向肝病与肝癌人群打造的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针对本次公益项目,爱肝公社联合保险公司和三甲医院即将推出国内首款保障肝癌患者的新型保险产品,该产品不仅能够帮助肝癌患者享受顶级三甲医院的肿瘤微创治疗,同时能够帮助兜底肝癌患者的治疗费用,为患者及家属减轻癌症治疗的经济重担。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来,一起为肿瘤患者缓解病痛,为患者家属解忧,共同推动创新医学技术向前发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对本次公益活动表达了强烈的支持,他说道,我国的肝癌面临着重大的临床问题,比如早期诊断率低、术后复发转移率高、放疗化疗不敏感 、病人长期生存率低以及可研究性数据样本资源缺乏,而本次公益项目也正是一次对肝癌治疗的有益探索,以该公益项目为契机,不仅造福于国内外肝癌患者,还将推进医疗交流与人文交流共同发展,有望成为一带一路肝癌治疗领域的标杆项目。

  

  圆桌讨论:大咖齐聚,思想盛宴。

  圆桌讨论会中,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兼介入科主任王华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放射介入科主任丁晓毅教授、北京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主任李晓光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消融中心主任唐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韩玥教授六位专家共同就“肝癌治疗领域,肿瘤微创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话题展开讨论。专家们专业深入的讨论与解读,给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有关专家指出,我国政府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卫生对外交流合作的推进,在国家政策的指导支持下、在公益事业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医疗资源在此汇集。

  本次活动即将结束时,还进行了“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旗帜传递仪式。当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教授将旗帜传递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介入科主任丁晓毅教授时,既代表了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同时也预示着上海站的即将开启。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健康;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

助攻健康新图景 “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北京站启动

8月19日,在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业内人士、媒体的关爱和大力帮助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科技部支持,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联合主办,爱肝公社—北京康泓九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肿瘤微创健康中国行”北京启动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